《時事》不只計程車 滴滴出行推順風車共乘分攤車主油費

      中國最大叫車服務公司「滴滴出行」正式在台推出APP叫車服務,今上線試營運,推出「滴滴計程車」、「滴滴順風車」二項服務,以北台灣作為第一站,初期採現金支付,其中滴滴計程車將與台灣本地計程車隊合作,滴滴順風車則是以分享座位的概念,鼓勵民眾加入共乘行列,由乘客直接支付車主分攤油費和過路費。

       滴滴出行今下午舉辦記者會,宣布今正式在台上線試營運,其中滴滴計程車服務,以北台灣作為第一站,將與台灣本地計程車車隊「全國車隊」洽談合作,由樂迪科技提供媒合平台,車隊派遣計程車進行服務,初期計程車將提供現金支付,未來將與台灣第三支付公司智付通合作,未來將逐步開放信用卡,行動支付等方式付款。

      另外樂迪科技也推出共乘載客,引進滴滴順風車服務來台,以分享座位概念邀民眾加入共乘行列,滴滴順風車提供非營利性的共乘訊息媒合平台,車主和乘客依據各自需求自由選擇共乘行程,車主於媒合平台分享共乘路線,與相同路線需求的乘客媒合,補貼車主行程油資,初期採用現金支付,由乘客直接支付車主分攤油費和過路費,後續也將推出線上支付功能。